2017/05/30

所有愛,都是一樣|聽我說故事


在愛面前,誰都一樣。

「雖然以後法律上可以結婚了,但是我們還有家長那一關要過,可能再看看吧。」電視新聞正在訪問一對同性伴侶對婚姻的看法,我就想到她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身邊也有不少同志學生,也往往一起攜伴參加活動。閱讀著FB上大家對於同性婚姻的討論,讓我想起多年前認識的她,來到珠寶店參加色彩與寶石能量工作坊。一開始她很謹慎地觀察著,直到漸漸熟捻後,就發現她的個性很討人喜歡,在有她的場合中,總有說不完的趣事,只是不知為何,卻散發著淡淡的哀傷,似乎不想讓人覺察似的。

有一天,她來到珠寶店,還帶了精心準備的點心,我們一邊吃一邊閒聊著,與朋友出遊的趣事。

「我們一起到小琉球度假,我最喜歡那裡乾淨的海域,很清澈。我還和朋友一起去找限定版的啤酒喔!但不是每一間商店都有賣,我們找了兩天,終於買到了,還有,那裡......」

我很喜歡聽她的分享。我想,她身邊應該有很多人喜歡吧!

「你一直沒有交男朋友嗎?」我將話鋒一轉。
「沒有啊!我又沒什麼才能,也不討人喜歡,怎麼會有人喜歡呢?」她無所謂地聳聳肩。

「但,你不想交男朋友嗎?」我再接再厲地探尋著。
「嗯,......老師,這件事我只跟你說......」她難以啟齒的模樣,我在心中有了個譜。

「其實我是個拉子,從小我就知道自己喜歡女生,但,我不敢愛,我們家很保守,他們不會接受的,甚至我自己都很難接受。」

就在她要往下說的同時,這時有位客人走進了珠寶店,起身去招呼前,我說:「我想要邀請你做一件事,把你不想接受的自己,用文字寫下來。」說著,給了她一張紙、一枝筆。

我招呼完客人後,來到她的面前,她嚎啕大哭,將手中的紙推給我:「我不想接受我自己,因為我是個拉子,我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,每一次都小心翼翼地掩飾自己的喜歡與愛,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對別人說,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......」

我靜靜地陪著她,不說話。在看完她的文字同時,她也收拾好情緒。

她跟我說:「呼!好多了,可以寫出來,讓我覺得鬆了一口氣,不然壓力好大啊!快喘不過氣來了。」

「看來你真的積壓很久啦!這是『心靈書寫』,坊間有許多這樣的書,我自己則是加入了『心靈解析』的技巧,如果你需要的話,可以再引導你好好整理,除了看見自己之外,也能釋放情緒,慢慢地學習接受每個當下。」

「嗯,這還蠻重要的,我覺得很需要啊!再你預約下一次的時間。」

在她離開珠寶店之前,手上多了「紅石榴石手鍊」,協助她隨時提醒與自己的連結,好好接受自己的女性能量。相信在「愛」的路上,她可以走得更穩健。


網路上的爭論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,沒有好與壞,然而,我深信的是:在愛面前,每個人都是一樣的。

(圖片選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