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4

放鬆點吧,沒什麼大不了的|聽我說故事


多年後再次遇見她,甜美的笑容不見了,取代的是嚴肅的神情,原來淺淺微笑的菱角嘴,現在可是緊緊抿著。

那天和許久不見的K相約吃飯,是間很有味道的餐廳,店裡到處都有店主不辭辛苦尋來的老傢俱,伴著悠遠的樂音,然而,K很不解風情地抱怨:「你知道嗎?我老公什麼事都不做,好不容易動了,卻什麼也做不好,孩子也不管,什麼都要我,快累死了。工作也是,薪水低、工作多,老闆還什麼都要管。」

「哇!你真的很辛苦耶!有試著跟老公反應嗎?」

「我都不想說了,他放假只會躺在床上,動也不動,以前是睡覺,現在有手機、平板,就一直滑滑滑,飯也懶得吃了。我就是個老媽子,從早到晚沒停過。」

水杯的水喝完,服務生來到水,K有如糾察隊般的眼睛緊盯著,就在服務生離開後,立刻對我說:「這服務生好沒禮貌!水濺出來了,也不知道要擦。」我微笑不語。

K喝了一口水,接著說:「現在我兒子也是,就學他老爸,叫都叫不動,以前服侍一個,現在又多了兒子;我婆婆有潔癖,任何地方都要乾乾淨淨的,沒有做好,雖然她不會罵我,但她又會重新弄一次,搞得我快憂鬱症了。」

我定定地看著她,小心翼翼地說:「我聽起來你還蠻享受這個過程的。」她瞪大眼睛。

我接著說:「好啦!開玩笑的,事實上,你會不會太嚴厲了?不管是對自己,或對你的家人。也許,要做的是放過自己,也放過你老公兒子,不要再嚴厲的譴責。如果是我,應該也會選擇不做吧!因為不管怎麼做都錯啊!」

她在一陣沈默後,緩緩地問我:「那我該怎麼做?」

「讓自己放個假吧!你讓自己繃太緊了,另外,也請你開始學習讚美自己、讚美家人,你就會發現處處都有貴人啊!貴人來了,財富也跟著來啊!」

拿出預先準備好的「紫黃金手鍊」套在她手上,告訴她:「戴上紫黃金,讓你時時提醒自己慢下來,並且學會讚美,做個貴婦人,別做『跪婦人』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