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3

沒有誰,應該完美 | 聽我說故事 | 心靈解析

心靈解析,黑曜石,聽我說故事

*沒有誰,應該完美

身邊總有看似「神秘客」的朋友,內心難以理解,行為反覆無常,然而,他們卻常有顆細膩的心思,叫人要真的翻臉,又捨不得。

A就是這樣,難以捉模、難以討厭的女孩。

第一次與她碰面是和朋友聚餐的時候,我們幾個好友相約一起吃飯,A和朋友是搭擋的同事,經常得膩在一起工作,剛好有空,便一起來了。A穿著白色T恤青春洋溢,但是與面無表情的冷酷臉龐,彷彿昭告全世界「不要招惹我」,也許因為感到無聊,當我們聚餐聊天時,A在一旁默默用鉛筆沙沙沙地寫著筆記,沒有加入我們的話題,矛盾得令我印象深刻。

後來,朋友知道我在珠寶店工作,常常來串門子,餵我好吃的小點心。有一次,朋友帶著她一起來珠寶店,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她們肅殺的氛圍,兩個人都繃著臉,不發一語。

「妳就是這樣,老是只想到自己,妳有想過我的感受嗎?」突然,朋友打破僵局,說出心中的話,而她不甘示弱地回瞪,欲言又止。

「妳自己回去吧!」說完,朋友就離開了。她像雕像般靜止不動,錯愕的表情,驚恐不知所措,拿起了手機撥打電話,響沒幾聲又放下,反覆好幾次。

我倒了杯水給她:「妳們怎麼了?」她搖搖頭,我沒有再說話,默默做著整理工作。

「是我不對,對於工作決定一直反覆,讓她也心煩了。」或許是觀察後讓她放心,也或許她溺水了而我是塊浮木,她小聲說明剛剛的情況。

「那妳為什麼不能下決定呢?」我繼續追問著。

「我怕做錯決定,所以常常做了一個決定之後,沒多久就後悔,換另一個選擇。她也因為這樣生氣了好多次,可是我就是害怕。」

「你在害怕什麼?」

「…...我怕在別人的眼裡不夠完美。」

「小時候有誰常常要求妳嗎?或是責罵妳?」

「…...有啊!我媽媽,因為單親家庭,媽媽為了不讓別人嘲笑,對我的要求特別高,只要做錯一點點事情,就常常打我、罵我。」她紅了眼眶回憶著。

「嗯,這對妳來說很不容易啊!如果可以,妳想對小時候的自己說什麼呢?」

「妳做得很好了,妳真的做得很好了,可以放過自己了…...」說完,眼淚終於忍不住。

那是解放的眼淚,A終於解放了自己。

我遞了衛生紙給她,她按了按眼睛。

「謝謝你,我終於覺得自己被理解了,其實她剛剛一直要我給一個明確的答案,真的讓我很焦慮,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」

「那現在呢?」

「好多了,感覺放下了那些壓力。」

剛好,在我們才說完話,朋友也剛好推門進來,原來她並沒有走遠,後來也對她道歉,自己的情緒沒有管控好。

我說,A是那種,難以捉摸但是捨不得討厭的女孩兒,還真沒錯吧!


對了,忘了說,她後來詢問我有沒有可以清理負能量的寶石,我推薦「黑曜石」,黑色的曜石在陽光下閃耀著彩虹光芒,可以經常提醒:在恐懼來臨時,勇敢面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