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9

勇敢說出妳的心 | 聽我說故事 | 教學享想 | 心靈解析


在珠寶店裡,協助客人整理及維護也是非常重要的業務。

第一次見到她,是在一個陰雨的午後。

天空飄著微微的細雨,她快速地衝進珠寶店,抖落身上沾染的雨珠,我連忙遞上乾淨的紙巾,她輕聲地說:「謝謝。」

在一切就緒後,她才緩緩拿出放在包包裡的珠寶,「請幫我整理、維護一下,我過幾天要配戴,參加朋友的喜宴。」聲音輕柔地像是喃喃自語般。我請現場的工作人員協助處理,並邀請她至貴賓室等候。

待她坐定,開始與她攀談,但,總覺得她心不在焉,常常顧左右而言他,我忍不住問她:「妳有什麼心事,需要聊聊嗎?」她的眼眶立刻泛紅,頻頻拭淚,哽咽地說:「我先生外遇了,我想要跟他離婚,可是我很愛他,又捨不得,都已經在一起十幾年了。」

我詢問她怎麼知道先生外遇的,她說:「我先生是公司主管,常常要出差,我想他一定是利用出差的時間跟別人亂來,那天,我在他的口袋中找到一張汽車旅館的發票,這就是證據啊!」

恰巧,工作人員進來告知我們,寶石有點磨損需要特殊處理,所以當天無法完成,需請她過兩天再到店裡取回,她看了一下時間,說:「那我過兩天再來,我先生也快回家了,我要趕回家煮晚餐。」

我請她先不要思考離婚的議題,回家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與過往,並進行書寫,把對先生的懷疑與自己的想法、感受一一寫出來,她答應後便離去。

隔了兩天,她踏進珠寶店,還沒坐定就急著與我分享這兩天書寫的心得,「好奇怪,明明是要整理跟先生相處的問題,可是我卻一直想到小時候爸爸、媽媽吵架的情景,我一邊寫一邊掉淚,甚至嚎啕大哭,我先生還被我嚇到呢!」

我問她:「那妳和先生的相處對照小時候看見父母的樣子,你發現了什麼?」「我發現幾乎一模一樣啊!我爸爸和我先生都會大聲怒罵,而我和媽媽總是忍氣吞聲。每一次我先生說話越來越大聲,我就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。」

過程中,我協助她慢慢釐清已長大的自己可以保護自己了,自己不是媽媽,不用忍氣吞聲;而先生也不是爸爸,當然不用擔心害怕,經過這樣的釐清,原本眉頭深鎖的她,臉上漸漸露出了笑容。

恰巧,工作人員也送來了整理好的寶石,裡頭有「藍晶石」的手鍊,她拿起來戴在手上,原本呈現霧面的藍晶石,此時閃耀著藍光,她心滿意足道謝後輕快地離開了珠寶店。

幾日後,我接到她的電話,電話的那頭開心的她告訴我:「我不離婚了,回家後,跟先生好好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,先生才告訴我他的不舒服,後來我們相約以後一定要把心裡的話說出來,等一下我們要去約會呢!」

感受到她的喜悅,我想敞開心的她,未來一定有滿滿的幸福啊!

@PIC:取自網路

#聽我說故事
#心靈解析
#心靈書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