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5

在愛情裡自由⎟聽我說故事⎟教學享想⎟心靈解析

聽我說故事,教學享想,心靈解析

白色情人節剛結束,讓我想到多年前的情人節前夕,是我剛到珠寶店工作沒多久的事,一對情侶朋友知道我在珠寶店上班,聯絡我說要看情人節禮物,和我約在台中的咖啡館碰面。

碰面當天,因為塞車,所以遲到了。當我來到咖啡館,請服務生帶位到預定的位置,遠遠就聽見他們吵架的聲音。

「你自己說說看,那天你們學校老師聚餐,怎麼沒跟我說?難道是因為有其他男老師嗎?」
「那是臨時約的啊!我想說回家再跟你說就可以了。」
「你難道不知道這樣我會沒有安全感嗎?」
「……」

一看到我,他們立刻停下話題,招呼我坐下來點餐。在一切就緒後,我們開始聊起最近彼此的生活,在大學畢業之後,已經有好久沒有碰面了,他們很好奇我怎麼從一個流浪教師跑到珠寶店工作,又怎麼成為心靈解析師,在我一一分享自己的經歷後,我也開始詢問他們工作的狀況,S小姐在經歷幾年教師甄試後,終於成為正式老師,而T先生則是擔任工程師,工作十分繁忙。

當然,最令人關心的,還是他們什麼時候結婚,但,這個問題似乎成了地雷,當我問到時,S小姐面有難色,而T先生立刻接話對著S小姐指責道:「你看,大家都在問這個問題,為什麼你就是不能趕快結婚呢?到底要等多久?」

S小姐或許是怕尷尬吧!連忙安撫:「我們現在不要討論這個問題,先吃飯再說啊!」

「我不管,你現在就要給我答案,都交往這麼久了,之前說因為還沒考上正式老師,工作不穩定,現在也考上了,有什麼理由不結婚?你不是很想要自由,結婚後我就給你自由啊!我也不會管你了!」

S小姐漲紅了臉,欲言又止,T先生則是又唸了一大串,終於因為想上廁所而停止了,就在T先生上廁所的空檔,我偷偷問S小姐:「你們都這樣爭吵嗎?」

S小姐小聲地像是要說出驚人秘密般的說:「更誇張的是,他會查我的電話,查看我跟誰通話,我覺得好累啊!其實,我不是不想結婚,我更想要分手啊!」

在T先生回座後,我問T先生:「為什麼你一直感覺沒有安全感,S小姐做了什麼嗎?或是在之前的戀情裡有發生過什麼事?」

T先生想了一下,才回應我:「S小姐常會跟其他男老師接觸,讓我覺得他隨時會被追走,至於你說的之前戀情,有啊!我的第二任女朋友就是劈腿,被我抓包的。」

後來,我慢慢引導T先生,對於第二任女友劈腿事件,他當時的感受、想法,甚至是情緒;並協助他釐清,S小姐並非他的第二任女友,因此他不用抱持著不安全感去對待S小姐,也透過引導,讓他看見S小姐對他非常細微的愛。

最後,他的臉從盛怒、緊繃慢慢緩和下來,而可以感覺到S小姐也鬆了一口氣,就這樣他們彼此看見自己對對方的愛與關心,開心地在我帶來的珠寶中選了一對「天河石手鍊」。

就在走向停車場的路上,我與S小姐分享,我可以了解你對「自由」的嚮往,但你的自由不能從對方身上取得,你得從自己的心開始,你開始轉動,T先生也會跟著轉動。我也對T先生說道:「交往的女朋友不是你的所有物,安全感並不能要求她給予,只有你自己可以給予自己。祝福你們!」

回想起這一段過往,很開心的是,現在的他們過著十分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