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7

心靈讀書會——未來,可以預演嗎?|心靈讀書會



*未來可以改變嗎?
「未來預演」是一本很有趣的書。
未來可以預演嗎?
人是很矛盾的,既覺得未來的一切不可預測,又希望可以窺探結果、創造未來。
創造未來是可能的嗎?就量子能量的角度來看,是可以的。因為未來,是過去與現在的累積。
我自己最有感覺的,是改變舊有的習慣。
所謂「命好不如習慣好」,身體的記憶,會帶動細胞情緒。就容易因為天氣,心情就會改變,像我在下雨時,就覺得做任何事都不順;有人一旦天氣熱,就開始煩躁。天氣和就習慣有關係?但說到底,這些都是舊有的制約。
很多人問我:要怎麼改變?
我們都想讓自己更好,只是怎麼做?除了外在學習,更重要的是突破內在。
以我自己而言,過去我是非常害羞的,要我開口說話、甚至直播,我想都沒想過。
但是,今年起我已經突破了,連悲觀的想法都改變。
以前,我總是習慣性地壓抑夢想,「這是不可能的」、「我做不到」,這些想法總是不自覺的充斥在我的腦海裡,但是在接納自己的過程裡,我發現生命有無限的機會。
要如何做呢?首先,是「認同內外在的差距」。

*覺察自我的念頭
有時候別人觀察到的、跟自己看見的自己是有落差,像是我,很多人說我適合當老師,但我自己明白,我並沒有太多的耐心。
當認知差距縮短的時候,越容易成為你想要的樣子。
而面對生活的情緒,第一件事是「覺察」。從行動、想法、情緒,練習久了,就能越來越認識自我。
很多時候其實是「境隨心轉」,當可以覺察情緒與念頭的時候,自己想要的事物,會越來越清楚,就能「向宇宙下訂單、豐富創造力」。
不過,訂單要下對,想要的東西才會來。

別再用太多的念頭綁住渴望,越清晰、簡單的想望,其實一定是做得到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