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0

工作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方式 ⎟ 心靈書寫 ⎟ 換個角度看世界

工作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方式


「工作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方式。」

就在剛剛讓自己沉靜下來書寫的時候,腦海中跳出了這段文字,是好久以前一個朋友在我工作遇到瓶頸,告訴我的。

那時的我經常為了在自己的理念與工作間不斷拉扯,每段經歷都是新的經驗,但無法平衡的我,經常感到痛苦。奇妙的是,現在的我回想起來,似乎我將這句話聽進來了,也正在認真執行中。在工作上,我更在乎的是我投注了這個世界什麼樣的能量。

2016年剛過完,我許下了今年的新希望,短短十天的時間,每天都在經歷「心想事成」。元旦三天假期間,突然跳出想要邀請朋友來台南帶讀書會,雖然他不能到,我們卻有兩全其美的好辦法,讀書會也在這幾天敲定了。上星期六下午,原本的青少年班心靈書寫課學生臨時請假,正在懊惱中,接到好朋友的來電,邀請我一起協助「仁神術」在台南的公益課程。

似乎「心想事成」這件事從來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,因為即使不特別設定,還是在發生啊!其實,我覺得真正困難的,是如何讓自己不受外境影響,保持在一個平衡穩定的狀態,但卻不強迫。透過心靈書寫,我讓自己每天看見時刻當下的我,接受每個時刻的發生,讓我越來越愛現在的自己。

今天終於談定了「Dailix衛生棉」拍攝影片的方向,將這個很棒的產品代理下來已經不算短的時間,卻一直沒有認真執行。和台灣總代理一起洽談、擬定計畫,在過程中,我看見一家公司對品質的堅持,甚至他告訴其他的工作夥伴,也許他無法給大家未來偉大的期許,但他會如實地在每一個環節做到最好。


今天即將結束,我也如此地期許自己,在每個時刻、每個環節,專注在當下,不管在心靈書寫或心靈解析課程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