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2

擺渡人⎟ 換個角度看世界 ⎟ 書寫的日常

擺渡人

昨晚應朋友推薦去看《擺渡人》這部電影,原本還抱持著隨意看看的新,畢竟影評家們對這部影片都沒有太好的評論啊!

只是在看完之後,卻讓我久久不能說話,或許讓我對自己目前的工作有很多的連結吧!但我不想著墨太多,因為這部電影已經把我的工作解釋清楚了。

在看這部影片開始,我想這應該是一部讓大家笑開懷的電影,然後發現了在嬉笑的背後其實大家都有滿滿的情緒及傷痛,只是就像劇中馬力對小玉說過的話:「時間一直走,沒有盡頭,只有路口。」劇中的每個人即使背後有再大的傷口,依然向前邁進。

而擺渡人的角色就是要協助心靈受創的顧客盡快登上彼岸,只是擺渡人也有自己內心的缺角,透過感同身受,協助他人穿越自己的傷痛,也讓自己走過與放下。

「世事如書,我偏愛你這一句,願做個逗點,待在你的腳邊。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,而我只是個擺渡人。」

但,我想說的是,或許無關傷痛,只是我們透過彼此的陪伴感受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