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4

人生的選擇權,一直在自己的手上 ⎟ 教學享想

人生的選擇權,一直在自己的手上

題目:人生          作者:林翊媗(國一升國二)

要怎麼過,選擇權一直都在你的身上。

有人選擇自卑的過完一生,
也有人選擇在這只有一次的人生中放手一搏,
他可能會失敗,又可能他踏上了成功道路上的一大步,
難道失敗了就永遠不能站起來嗎?

如果一個人的一生過的順順利利,那我相信在他有一天,
真的走向失敗,他一定需要非常久的時間才能重新出發,
人的一生對我來說就是要有一些起伏才過的有意義,
一切平淡那有什麼好的,跌倒了,再站起來不就得了嗎?


或許在站起來時你身邊有著許多人為你加油,又或者身旁空無一人,
身邊有人為你加油當然是好事,但沒人也不一定是壞事喔!

別人不認為我能站起來,那我就要更努力的站起來給他們看,
不管怎麼樣,只要我們行的正坐得直,那我們有什麼好怕的呢?

既然都不怕了,你又怎麼會站不起來呢?



Dear 媗媗:

謝謝妳與我分享這篇文章。

閱讀著你的文字,
可以感覺到你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生命,
即使在生活中有挫折,
相信你已選擇了對生命全然的負責。

生命是一連串的選擇啊!
串起了一曲曲動人樂章,
可是預見的是,
年輕如你將勇敢站在舞台上,
指揮著專屬於你的生命樂章。

那美好的青春不再是奢侈,
而是不斷延續的熱情與勇氣。

成為自己,
榮耀父母。

祝福你!



Iri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