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2

把自己照顧好,是父母的第一要務 ⎟ 寫出好情緒

把自己照顧好,是父母的第一要務


琪琪媽媽:
Iris 老師,我的大人心靈課程暑假可以先暫停嗎?
暑假為了接送孩子,我已經昏頭轉向了。


Iris 小聲說:
當然沒問題!
因為把自己照顧好,是父母的第一要務,
而這樣才能身心平衡,時常擁有好心情啊!


許多家長經常把自己的情緒不明究理地發洩在孩子和另一半身上,
也讓孩子間接學習「我不用為自己的情緒負責」的概念。

「你再不乖,我就生氣了。」
這意味著,我之所以生氣,都是你的責任喔!
我是不用為自己的情緒負責的。

「情緒」必須被適當地表達出來,但並非以威脅、暴力的方式呈現。

在「好舒服・情緒學」中,
我們一起學習和情緒和平共處,
一起探討、發現自我,
越愛自己,才能越舒服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