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2

擁抱希望⎟心靈小品

每個星期一是到台南監獄服務的日子,
所有的志工老師都得早起到集合,
而且當梯次還不得請假超過三次,

即使如此,
志工老師們還是依然堅持。

過程中,
新手志工免不了提出疑問:
他們都是犯了過錯的人,
為何我們還要花時間協助他們?
而且他們都是累犯,
這麼做有用嗎?

我想每一個人最後都有他堅持繼續服務的原因,
而我,
卻十分清楚,
對我而言即使帶了四個梯次以上的課程,
每一次卻都像第一次一樣,
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
他們有許多原因來到這裡,
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背後的故事,
而這也是我最大的成長。

今天,
其中一位學員問我到其他國家打工的狀況,
他告訴我未來的計畫,
深深被感動著。

許多時候,
不是環境讓我們失去了希望,
而是我們自己不再擁抱希望。

擁抱希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