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9

教學是傳遞「愛」的媒介 ⎟ 教學享想

教學是傳遞愛的媒介

多年前開始,
每個星期都會跟一群志工到監所去上課。

監所的學員很不同,
每個人身上都是「龍飛鳳舞」,
當然背後也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,
大多時候,
「大哥們」會用觀望的態度看看我們究竟在搞什麼鬼,
甚至不願意配合,
這讓我們很挫折,
上課情緒不免被影響。

直到有一次,
分組討論時,
有位大哥表達了心聲,
「為什麼所有來上課的老師都希望我們掉淚?
你們並不了解,當我們的情緒出來時,
是很難平復的。」


這讓我好好的反思,
究竟我想要傳達的是什麼,
又想要讓他們了解的是什麼?

是的,
我想要傳遞的是「愛」,
每一個學生都是我的重要他人,
就像在學校時,
教授告訴我的:
你可能教學同樣的題材幾十次,
但學生上的是唯一的那一次。

期待,
每一次的唯一可以成為美好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